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收藏 > 正文

【拍場槌音】NIKE超稀有「月亮鞋」紐約43萬7500美元成交

2019-08-08
■月亮鞋是Nike剛起家時推出的鞋款,專門為奧運跑者所設計。 圖片sotheby's提供■月亮鞋是Nike剛起家時推出的鞋款,專門為奧運跑者所設計。 圖片sotheby's提供

日前,蘇富比一雙名為「月亮鞋」(Moon Shoe)的Nike跑鞋在紐約拍賣會上以43萬7,500美元成交,成為史上運動鞋拍賣最昂貴的紀錄。據悉,將其納入囊中的藏家是61歲的那達爾(Miles Nadal),該收藏家一向有蒐集稀有鞋履的愛好,在他的收藏中,目前已有99雙戰利品,而這雙新標下的月亮鞋,據悉將會被展示在他加拿大多倫多的「勇於夢想汽車博物館」(Dare to Dream Automobile Museum)。

根據法新社報道,這場位於美國紐約的拍賣會是由蘇富比和潮鞋品牌Stadium Goods合作舉辦,當天的拍場共有100雙稀有波鞋進行拍賣,其中的明星拍品,即是這雙製作於1972年的「月亮鞋」,拍前已備受矚目,皆因最初只生產了12雙,如今全球只剩不到幾雙,經典的「華夫格鞋底」設計更是讓人為之瘋狂,遂成為不少收藏家心目中的夢幻逸品。

當場這雙月亮鞋的起標價為8萬美元,拍賣會開始前,外界都預計落槌價會介於11萬至16萬美元,想不到最後竟然以43萬7,500美元成交,製造出場中的驚喜。相關報道指出,那達爾花費在稀有運動鞋的費用已經超過85萬美元。藏家在拍賣會後的採訪中表示,新購買的月亮鞋,讓他非常興奮,因為「這是體育和流行文化中真正的歷史文物」。■文:張夢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