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歐美客大跌五成 旅團全停

2019-08-0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接連發生暴力衝擊,有旅遊業界透露過去兩個月訪港的歐美等國際旅客已大跌超過5成,不少訪港團已經停辦,只剩以自由行方式來港的國際旅客。訪港國際團陷入谷底之際,美國宣佈提升對香港旅遊警示至第二級別,有本港旅遊業界相信美國訪港旅客或進一步下跌10%至20%。

美旅警升至「提高警惕」

美國國務院所發的外遊警示制度共分為4級,包括:第一級「實施普通預防措施」(Exercise Usual Precautions)─ 最低風險警示;第二級「提高警惕」(Exercise Increased Caution)─ 注意增加的安全風險;第三級「重新考慮」(Reconsider Travel)─ 有嚴重安全風險,應避免前往;第四級「不要前往」(Do Not Travel)─ 最高風險警示,有可能面臨生命受威脅的風險。

美國基於香港出現內部騷亂(civil unrest),呼籲美國公民在香港活動時需要更加謹慎。警示表示,自6月以來,香港各區均舉行多次大規模及較小規模的政治示威活動,部分出現對抗或演變成暴力衝突,並會蔓延至其他社區,這些示威可能在短時間內及無預警下發生,預料情況會持續。

訪港美國客料跌20%

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認為,美國提升對香港旅遊警示至第二級別,估計美國訪港旅客或下跌10%至20%。旅遊業促進會總幹事崔定邦則表示,過去兩個月包括歐美旅客在內的「國際客」,訪港人次大跌超過5成,「其實早於美國宣佈提升對香港旅遊警示之前,很多國際團已經停辦,再提升警示都一樣是零出團量,不過就可能令自由行旅客對香港更卻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