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塗污鐘樓又打人 暴力裝修工過堂

2019-08-0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尖沙咀天星碼頭鐘樓前日(7日)遭黑衣男以黑漆噴字塗污,有男途人見狀勸阻及報警,豈料遭對方辱罵兼動手毆打,男途人手部骨折受傷,警員趕至將3名涉案男子拘捕。其中一名裝修工被落案控以刑事毀壞及嚴重傷人罪,昨到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他暫毋須答辯,准以現金保釋候審,案件押後至下月19日再訊。其餘兩名涉案男子扣查後暫准保釋候查。

被拘控的裝修工人黎偉邦、34歲,他被控於本月7日刑事毀壞尖沙咀鐘樓外牆,及於同日同地非法及惡意使男子李福濱的身體受嚴重傷害。同案兩名被捕男子分別姓鄺(22歲)及姓陳(26歲),被帶署扣查後暫准保釋候查。

染金髮的被告據悉報稱受傷,一度留醫,至昨午出院,先被帶返警署,再被警方押解到裁判法院應訊,他身穿病人服,左額貼有膠布。辯方稱,需時拿取相關文件及向被告提供法律意見,要求將案押後。裁判官批准被告暫毋須答辯,押後至下月19日再訊,其間准以2,000元現金保釋,不得離港,每周到旺角警署報到,並需居於報稱住址。

另外,網上日前流傳一段發生在尖沙咀鐘樓一帶的影片,可見一名戴帽及口罩的黑衣男以黑噴漆在鐘樓牆身噴上字句,一名男途人上前勸阻及報警,黑衣男以粗言辱罵,雙方爭執,其間有人用盛有噴漆罐的膠袋揮舞擊打,李姓途人用手擋。警員接報趕至,黑衣男被警員合力制服拘捕,與另外兩名懷疑涉案男子同被帶署扣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