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新屋嶺當內地 暴民腦殘心虛

2019-08-0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亂港暴徒襲警兇狠、辱警猖獗,一旦被捕又腳軟。早前有在上水大埔一帶騷亂中被捕暴徒,因人數眾多警署羈留室容納不下,警方要將部分人押送到文錦渡扣留非法入境者的新屋嶺扣留中心暫時扣查,因為是夜晚燈光昏暗,其中一名被捕者在警車上東張西望,當看見指示路牌寫有文錦渡字樣,嚇到失聲痛哭,忙問警員:「係咪直接解返大陸?」其餘被捕者也面露慌張之色,當入到新屋嶺扣留中心後,他們見到仍是香港的執法人員才回復平靜。

新屋嶺扣留中心位於文錦渡路近恐龍坑,屬於警方邊界警區範圍,用作扣押等候遣返內地的非法入境者。對於有騷亂被捕者被扣押粉嶺新屋嶺扣留中心。警方昨解釋,由6月9日開始發生的全港多場暴力衝擊及破壞事件,警方已拘捕大批涉案示威者,而每間警署可容納扣押疑犯的人數有限,亦要顧扣押的空間及環境避免擠迫,因而做出特別安排,至於是否接近內地和香港邊界並非考慮因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