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民建聯兩委會促政府懲暴衝

2019-08-0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川)民建聯工商事務委員會、專業事務委員會昨日發表聯署聲明,指由6月以來的動亂,令香港經濟面臨近年來最差的情況,任何大規模罷工和暴力衝突均會成為銳利的刀鋒,狠狠傷害本地經濟情況,更將香港推向了非常危險的情況。他們要求特區政府依法懲治暴力衝突,並希望市民攜手呼籲停一停、想一想,讓社會恢復和平秩序。

經濟民生受重大傷害

該份題為「一同守護香港經濟、同心邁步向前!」的聯署聲明指出,自6月以來的動亂,對於香港無論是經濟、民生,也帶來了非常重大的影響和傷害。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國際航空樞紐、高端專業服務中心、香港金融中心地位,全賴法治的維繫。如今的局面無疑將香港推向了非常危險的情況,情況令人憂慮。

有不同聲音建議向民建聯反映,尤其是工商、專業界別的市民,表示需要出來表態。為此,民建聯強烈要求特區政府依法懲治暴力衝突,懲治肆意破壞公物的行為,以挽回香港的金融經濟地位,保障民生,同時希望市民攜手呼籲停一停、想一想:持續破壞性衝突將把香港推向危險境地,只有社會恢復和平秩序,經濟才能發展,香港才能夠穩步向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