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游擊」堵路襲警署 阻警制止民鬥民

2019-08-09
■警方再度開記招,提醒市民不要滋擾及擾亂社會秩序。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警方再度開記招,提醒市民不要滋擾及擾亂社會秩序。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 實習記者 楊曉瑩)有網民發起本周日(11日)下午1時於「港島東遊行」,聲稱以銅鑼灣維園為起點,終點為北角渣華道遊樂場,由於早前的遊行演變成暴徒圍攻15間警署,加上北角曾爆發群毆,北角警署有機會再度淪為攻擊目標。警署昨天開始全面加強防備,在北角警署外掛起8層樓高的防護網,加置大型水碼,防止暴徒飛磚、射鋼珠大肆破壞。

北角警署加固防禦

由於北角警署亦是行動部警察機動部隊基地,而且旁邊有政府合署。加上早前北角有「黑白武鬥」對峙,因此警方嚴陣以待,昨日北角警署外,可見有工作人員在警署對開的渣華道以膠水鞏固地磚,北角電車總站附近糖水道地磚也已黏上,避免暴徒掘磚攻擊,另外英皇道電車路旁早前被破壞的鐵欄,也重新燒焊加固,防止暴徒拆下作為路障。北角警署大樓則罕見地出現巨幅防護網,由低層到8樓辦公室外牆圍上大幅白色防護網,防止暴徒掟上的磚頭破窗而入,而報案室及停車場出入口亦圍上兩米高的水馬戒備。

另外,8月5日當晚北角群毆事件,再被「縱暴傳媒」質疑警方4小時才到場,污衊警黑勾結。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媒體聯絡及傳訊)昨表示,當晚7時40分警方接報後,已即時由北角警署調派人員處理,惟當時警署遭受大批示威者包圍衝擊,人員無法離開警署;及至晚上8時許,成功調動一輛衝鋒車趕赴現場,惟途中兩度遭受阻攔,包括被示威者設置的雜物堵塞道路前進,更在距離現場數百米時,被數百名示威者包圍拍打車身及投擲鐵支,為免正面衝突,警員被迫暫時撤退,結果最終要到當晚11時才能到達現場處理。江永祥續指,當日大批示威者以「游擊式」戰術,在全港範圍四處堵路,以及包圍衝擊多間警署,一定會影響警力分配和部署,阻礙警方處理緊急服務,從而影響有需要的市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