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中企協籲努力改善社會氛圍

2019-08-0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中國企業協會昨日發表聲明,呼籲香港社會各界凝心聚力,止暴制亂,恢復秩序。中企協會和中資企業將在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之際舉辦以「守護香港」為主題的系列活動,努力改善社會氛圍,提升社會正能量,同時會加大力度關心支持青少年發展,提升青年人對國家發展的認識和了解,客觀理性思考和判斷,共同守護香港,共同建設美好家園。

出席了國務院港澳辦和香港中聯辦在深圳日前舉辦的香港局勢座談會的全國政協委員、香港中國企業協會會長高迎欣昨日指出,60天來,香港發生了一連串令人痛心的違法暴力事件,極少數人公然挑戰中央政府權威、觸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玷污國家和民族尊嚴,完全超出集會、遊行、示威自由的範疇,他對此感到極度痛心和憤慨。

中央發聲為形勢指明方向

他指出,是次會議通報的中央重要精神,正是大家一段時間以來期待聽到的「權威聲音」,在香港何去何從的關鍵時刻,極大增強了大家的信心,提振了大家的士氣,為大家繼續堅定團結守護香港、推動香港形勢由亂轉治、由危轉穩指明了方向。

高迎欣指出,香港中資四大協會積極發聲,堅定支持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堅定支持警察嚴正執法和司法機構公正司法。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和廣大駐港中資企業將與特區政府和廣大市民一起,凝心聚力,止暴制亂,恢復秩序,共同守護我們的家園。

他呼籲廣大駐港中資企業同仁積極行動起來,護法治,反暴力,全力維護「一國兩制」,並要求將分裂國家的「港獨」分子、違法暴力事件的犯罪分子繩之以法。

高迎欣還介紹,協會和中資企業將在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之際舉辦以「守護香港」為主題的系列活動,努力改善社會氛圍,提升社會正能量。協會和中資企業還將加大力度關心支持香港青少年發展,努力在學業、就業、創業等方面幫助青年成長成才做出新的成績。增進交流、加強對話,提升青年人對國家發展的認識和了解,客觀理性思考和判斷,共同守護香港,共同建設美好家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