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開幕 港隊獎牌創新高

2019-08-09
■香港空手道隊共奪得2金1銀3銅。 總會圖片■香港空手道隊共奪得2金1銀3銅。 總會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二青會)昨晚在山西太原開幕。港隊成績驕人,截至昨日正式開幕前已奪26面獎牌創下新高,今日更會有單車隊未來希望李思穎粉墨登場,出戰女子全能賽及麥迪遜賽,有望為港隊再添獎牌。

港隊於上屆青運會共獲得1金1銀2銅,不過今屆賽事尚未正式開幕已經狂掃26面獎牌,除三項鐵人(5金5銀6銅)及馬術(1銅)有獎牌進賬外,港隊於剛完成的空手道項目亦奪得2金1銀3銅,加上鍾文禧於攀岩比賽所得的銀牌及隊友黃淨淳與劉子翹獲得的兩面銅牌,截至目前為止港隊今屆二青會已奪得7金7銀12銅,創下參賽以來的新高。

而港隊另一強項單車亦進入第4日賽事,雖然楊礎瑤、程嬿珊、張履榮及羅依琦均未能躋身500米計時賽8強,不過後起之秀李思穎將於今日亮相女子全能賽及麥迪遜賽,有力為港隊增添獎牌。

項目數量創世界之最

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二屆青年運動會昨晚在山西太原開幕。與4年前的首屆全國青運會相比,本屆運動會的設項迎來大幅改革--將比賽項目從之前的26個大項29個分項305個小項,調整為49個大項77個分項1,868個小項,小項設置是一青會的6倍,項目數量創造了綜合運動會世界之最。

將有近兩萬名運動員來晉參加比賽。絕大多數冬季項目和體操、跳水等夏季項目已結束,其餘27個大項的比賽將在開閉幕式期間(8月8日至8月18日)進行。

二青會共招募志願者45,000餘人,其中賽會志願者7,500餘人,城市志願者5,000餘人,社會志願者32,000餘人,將完成累計時長達740餘天的志願服務工作。

昨晚的開幕式在山西體育中心舉行,開幕式主題為「逐夢新時代」,分為儀式和文藝表演兩部分,總時長80分鐘左右,分為6大篇章:《時代召喚》《紅日照東方》《水擊三千里》《萬里長風行》《涅槃重生》和《我愛你中國》。開幕式利用5G技術直播,把720度視覺效果和沉浸式演出立體地呈獻給觀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