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世警會成都開幕 成龍演唱主題歌

2019-08-09
■香港代表團運動員合影。 香港文匯報四川傳真■香港代表團運動員合影。 香港文匯報四川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兵 成都報道)第十八屆世界警察和消防員運動會(以下簡稱「世警會」)昨晚在成都隆重開幕,來自全球80個國家和地區的萬餘名運動員、教練員以及裁判和嘉賓將參加開幕式。

「世警會」素有「警察和消防員奧運會」之稱,每兩年舉辦一屆,迄今已連續舉辦17屆。本屆「世警會」共設比賽項目60個,常規體育項目52個,警察和消防員專項體育項目8個,其中,成都主會場舉行項目56個,美國分會場舉行項目4個。是次國際體育盛會在成都舉辦,是「世警會」首次在亞洲城市舉辦。

開幕式由「天府時光」「五洲同聚」「致敬英雄」「歡樂與榮耀」「全場大聯歡」等部分組成, 香港影視明星、「世警會」形象大使成龍與內地著名青年歌手譚維維聯袂演唱第十八屆「世警會」主題歌《歡樂與榮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