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港跳繩隊亞錦賽奪牌上百獲嘉許

2019-08-09
■香港跳繩隊舉行亞錦賽祝捷嘉許晚宴。香港文匯報記者黎永淦  攝■香港跳繩隊舉行亞錦賽祝捷嘉許晚宴。香港文匯報記者黎永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永淦)香港代表隊在上月底舉行的「第10屆亞洲跳繩錦標賽」取得驕人成績,於各項目賽事橫掃100面獎牌,並刷新6項亞錦賽新紀錄,中國香港跳繩總會周三晚舉行祝捷嘉許晚宴,頒發獎金表揚一眾港隊健兒,以及答謝各支持機構及贊助商。

「第10屆亞洲跳繩錦標賽」由中國香港跳繩總會、香港心臟專科學院聯同跳繩強心合辦,並獲得民政事務局藝術及體育發展基金、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資助,以及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中國香港跳繩總會會長夏秀禎教授於致辭時表示:「感謝合辦機構『香港心臟專科學院』的支持,向本屆賽事贊助50萬港元營運資金,讓賽事得以順利舉行。我們亦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全力支持,除了捐助140萬港元予籌備亞錦賽之外,同時捐助超過1000萬港元,為中國香港跳繩總會提供3年的培訓及推廣計劃,包括親子跳繩推廣、中小學跳繩興趣班推廣、專業教練增值培訓,以及協助籌募香港代表隊出賽經費,讓香港跳繩運動員未來有更多資源專注訓練,讓我們做好社區推廣工作,令香港跳繩運動得以傳承及再創輝煌。」

祝捷晚宴上,香港心臟專科學院向94位運動員頒發合共38,600港幣獎金,期待他們未來繼續努力,於明年的世界錦標賽再創佳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