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港人撐警察 明日穿藍衫

2019-08-09
■撐警活動宣傳海報近日在網上瘋傳,不少網民都表示支持。■撐警活動宣傳海報近日在網上瘋傳,不少網民都表示支持。

大聯盟教4招為警打氣 市民力撐網上訴衷情表謝意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近月頻繁的衝擊、專門針對警方的挑釁及暴力行為,為香港警隊帶來前所未有的壓力。為支持警隊在嚴峻情況下繼續克盡己任、維持治安,「守護香港大聯盟」呼籲市民參與明日的「全民撐警日」,同時舉辦「全民穿藍,香港天藍」的撐警活動,希望大家以身穿的衣物顏色,或者見到警察時當面道謝等,向警務人員表達慰問和支持。有關活動的宣傳海報近日在網上瘋傳,不少網民都表示支持,冀為連日辛勞的警員打氣。

「大聯盟」指,發起是次活動,是因為看到近期一系列示威令警隊增添很大壓力,在執法過程中,更有不少警員受傷,呼籲市民偕同親朋戚友前往附近警署,致送心意卡或慰問信,向警務人員表達慰問和支持。「大聯盟」並請有意撐警的市民身穿藍衣,以表達「全民穿藍,香港天藍」的心聲。

「大聯盟」還有額外4招教路市民如何向警察打氣,一是與警察合照,並將相片上載至自己的社交網站,加上「#全民撐警」、「#守護香港」的標籤,齊齊集氣;二是見到警察時,給予對方一個微笑,打聲招呼,講聲「辛苦晒,多謝你!」;三是到警方facebook留言點讚;四是在網上填寫嘉許表格,對警員作出讚賞。

網民貼手寫支持警察字條

不少網民都表示支持有關活動,更有人率先在網上貼出自己手寫支持警察的字條,透過一筆一畫表達謝意。「多謝你們的市民」就寫到︰「支持香港警察,香港有你們才是安全,辛苦晒。感謝你們這兩個多月的付出。我們是睇到鵅A請你們保重!」

「MinShing」表示︰「多謝你]連日來既(鵅^付出,辛苦晒,加油!香港市民需要你]守護!」「正向思維的香港人」說︰「辛苦晒!各位阿Sir,各位Madam,感激你們的付出,別人不明白你們,我絕對支持你們。」

「 Marcus」同時為警察和警察家人加油說︰「最近香港的騷亂都辛苦你們了,雖然我們沒有什麼事可以為你們做到,但仍想跟你們說聲多謝,香港有你們是市民的福氣,加油!家屬︰所有市民都看在眼裡,對不起,要你們受委屈了。」

不少市民都表示,即使示威暴徒一再侮辱警員,但警員仍然是自己心中的英雄,並期待於明日向警員表達支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