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市民自發集會高舉國旗唱國歌

2019-08-09
■市民自發舉行尊重國旗國徽集會。■市民自發舉行尊重國旗國徽集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思文)針對「港獨」激進分子在暴力衝擊期間塗污國徽,更兩度將國旗拋落海,昨日再有香港市民自發在尖沙咀天星碼頭五支旗杆附近舉行「尊重國旗國徽」集會,批評有關人等侮辱國旗和國徽的暴行已觸碰「一國兩制」底線,並促請執法部門依法嚴懲暴徒。

發起人促警速拘捕辱國旗者

昨日上午11時許,30餘名香港市民自發在尖沙咀天星碼頭五支旗杆附近舉行「尊重國旗國徽」集會。他們手持「維護國家尊嚴,尊重國旗國徽」的橫幅,高舉國旗、區旗,並高喊「港人中國心,萬事莫紛爭」、「同是中國人,同擁中國心」等口號,並面向國旗唱國歌。

集會發起人林先生指出,「一國兩制」正經歷嚴峻考驗,極端分子不斷挑起暴力衝突,破壞香港的安寧。 一群黑衣暴徒除了塗污中聯辦的國徽,更將尖沙咀天星碼頭的國旗拆下、拋入大海,又在旗杆上換上「港獨」旗幟,更在旗杆下用噴漆寫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字樣,是公然侮辱國旗、國徽,宣揚「港獨」的行為,嚴重挑戰中央權威,觸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

他強調,香港是中國的香港,侮辱和損壞國旗、國徽的暴徒罪不可赦,更嚴重損害國家主權和尊嚴,傷害了全體中國人民感情,促請執法部門盡快拘捕涉案者,防止事態進一步惡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