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舉牌無關接機 非法機場集會

2019-08-10
■有網民發起一連3天所謂「萬人接機」集會行動,以圖影響機場運作。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有網民發起一連3天所謂「萬人接機」集會行動,以圖影響機場運作。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狂徒舉美國國旗 打罵「異見者」 連反對派都「死撐唔到」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再有網民在機場入境大堂發起一連3天的「萬人接機」集會,影響機場的運作。參與非法集會的示威者包括「港獨」組織「香港眾志」頭目黃之鋒等,眾示威者又高叫與接機無關的口號,全日喊得最多的是「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有示威者甚至高舉美國國旗。在遇上有不同意見的人,示威者就立即上前包圍指罵,甚至動手打人。由於是次集會沒有申請「不反對通知書」,連反對派立法會議員譚文豪都「死撐唔到」,指若示威者舉牌內容與接機無關,有可能觸犯如遊蕩等機場附例。

鑑於出現「萬人接機」集會,機管局昨日全日嚴陣以待,昨晨6點起對機場一號客運大樓(T1)出境大堂的辦理登機櫃位區,實施進出管制,旅客必須持有有效機票或24小時內離港的登機證和有效護照,才可以進入該區,而抵境大堂則派駐多名保安維持秩序。

集會昨日下午1時才開始,但反對派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數名機管局人員及3名戴黑色口罩者昨晨9時許已在機場抵境大堂會面,相信商討集會安排。4時許,有約兩三千名參與非法集會者在入境大堂聚集,其間有多名旅客不滿非法集會者即被包圍。

一名女子見到有人在高舉美國國旗,質疑他們是「賣國賊」,並質疑香港年輕人受到他人煽動:「美國佬、英國佬、台灣佬搞亂!」她又指警員一直在前線應付暴徒十分辛苦。示威者隨即將她包圍指罵,最後她在保安護送下離開。

「黑超」光頭漢打傷市民

市民梁先生亦與示威者發生爭執,其間被一名穿黑衣、戴墨鏡的光頭男子揮拳打其鼻樑及左眼,他事後報警。

梁先生說,靜坐與展示標語沒有問題,但認為集會者高叫口號的行為是騷擾旅客,指集會者不代表所有香港人。

有人掛「光復」標語「筆」射職員

香港文匯報記者現場所見,大部分示威者都戴上口罩,行動相當隨興,有時向旅客展示示威標語、有時唱歌。他們全日都高呼不同口號,而喊得最多的是「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有示威者更在離境層天橋掛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標語,被機場職員要求收起,有人用綠色鐳射筆照向職員,最終示威者在天橋上掛起直幡。

示威者至昨晚10時許仍未有散去跡象,繼續留在兩區接機大堂向入境入士叫口號、派宣傳品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