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寫:假文宣抹黑香港 認要焦土傷經濟

2019-08-10
■示威者向旅客派「假旅遊警示」,稱來港旅遊「或會被無理檢控」。■示威者向旅客派「假旅遊警示」,稱來港旅遊「或會被無理檢控」。

香港暴力衝突拖累旅遊業步入嚴冬,惟有昨日在機場參與非法集會者似乎嫌情況未夠壞,繼續在機場向旅客唱衰香港,承認他們的目的就是要「傷業界、傷經濟」,「咪焦土囉。」

失實單張嚇旅客 稱港有「恐襲」

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在機場接機大堂視察,發現非法集會者有組織地製作內容失實的文宣,包括在大堂多處高舉以中、日、英、韓文「老作」的「旅遊警示」,稱來港旅遊「或會被無故檢控,並移交至內地受審及服刑」;恐嚇旅客指香港有「恐襲」,「執法部門會在無預告下施放催淚彈」等。

當記者上前向一些舉板的「示威者」詢問其意圖時,他們直認:「唔傷到個業界、唔傷到個經濟,政府唔會知驚,如果唔回應,咪焦土囉。」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