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暴徒跨區竄擾 摧殘半個香城

2019-08-11

沿港鐵線「快閃」四處禍害 縱火襲警堵路塞紅隧

黑衣過處,寸草不生!即使警方早已就大埔遊行發出「反對通知書」,但大批無視法紀的暴徒視「反對通知書」為無物,昨日照樣非法集結。更離譜的是,他們不只是按原定的計劃搗亂大埔,更採取快速突襲的策略,藉港鐵之便,「玩轉」港鐵沿線多區,包括大圍、尖沙咀、荃灣、觀塘、九龍灣等主要道路均一度被堵塞,紅隧亦再遇一劫。

暴徒分成多組人在多個港鐵站外堵路,約20分鐘即「閃」往另一區,導致多個地區的交通都受到阻塞,居民飽受滋擾。雖然大部分市民都對「黑衣人」避之則吉,一早已「聞風喪膽」避免到示威區,但由於暴徒昨日如蟑螂四處亂走,令很多市民都在無心理準備之下被殺個措手不及,慌忙「逃命」。同時,由於騷擾性的行動遍及多區,暴徒此舉,明顯是企圖令警隊疲於奔命。

特區政府發言人昨晚表示,示威者破壞公物甚至堵塞包括紅磡海底隧道九龍出入口在內的多條主要幹道,造成嚴重交通阻塞,亦對緊急服務和商業活動構成嚴重影響,更有示威者晚上在不同地方縱火,危害市民安全。這些持續的非法活動已大大影響市民的日常生活。發言人指,示威者的行為不但違法,亦罔顧公共秩序及其他市民的需要,縱火等暴力行為更是危險,政府表示強烈譴責。警方必定嚴正執法,而使用暴力的違法示威者也應受法律制裁。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