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政棍「督師」護航 縱暴阻差辦公

2019-08-1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黑衣黨昨日由大埔擾攘到尖沙咀,沿途有縱暴派議員充當「護法」兼撥火。其中公民黨楊岳橋白天在大埔出現,在警方防線前指責警方的態度是刺激市民,晚上又與許智艀P出現尖沙咀警署外,扮代表要求與警方指揮官對話,指稱警方濫捕,揚言要警方解釋拘人原因,大批黑衣人在議員的「撐腰」下,大聲叫囂起哄。

鴿訟扮代表搶焦點

當警方昨晚在尖沙咀拘捕一名女子並遭包圍期間,下午已在大埔「抽水」的楊岳橋,與另一名「抽水高手」民主黨許智艄X現在彌敦道,站在警署門外大叫要見警方指揮官,叫囂指責警方濫捕,許智艂韝斷質問在場警員。

昨午2時許,數百名示威者不理警方發出反對通知書下,到達起步點大埔頭巴士總站集合,人民力量副主席「快必」譚得志也身穿黑衫現身,聲稱組團在大埔進行導賞行山團,其間譚得志更行至警方封鎖線前要求警員離開。當非法集結人群起步後,即有多人到達廣福h平台包圍民建聯大埔區議員黃碧嬌的辦事處,投擲雞蛋及黑漆塗鴉印有黃碧嬌人像的橫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