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福建社聯誓師反暴 力挺政府警隊執法

2019-08-11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舉行「止暴制亂、反獨保家」誓師大會。 香港文匯報記者子京  攝■香港福建社團聯會舉行「止暴制亂、反獨保家」誓師大會。 香港文匯報記者子京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針對激進分子今日明言會在港島東非法遊行,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在昨日舉行的「止暴制亂、反獨保家」誓師大會上,表示對香港目前的暴力和混亂極度反感和不滿,並強調香港不能再亂下去了,會全力支持特區政府及警隊嚴正執法,以止暴制亂,恢復秩序,又呼籲鄉親在今年11月區議會選舉中全力以赴,支持愛國愛港的人士進入區議會。

聯會眾多首長包括多個全國政協委員、各屬會和地區分會負責人參加誓師大會,並一一在會上發言,有來自245個團體代表參加。不少與會者在場內舉牌,並高叫「止暴制亂、反『獨』保家」、「守護家園、人人有責」、「一國兩制、不容挑戰」、「支持特首、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支持警隊、果斷執法」等口號。

聯會主席吳換炎表示,一些激進勢力的暴力行徑不斷升級,中央提出了止暴制亂、恢復秩序的急迫任務,而香港局勢要出現轉機,要靠中央堅定不移堅持「一國兩制」方針,堅定不移支持林鄭月娥行政長官;要靠特區警隊和執法司法機關嚴正執法;要靠愛國愛港陣營團結一致,堅決鬥爭;要靠廣大港人積極行動起來,敢於向暴力說不,向踐踏法治的行為說不,以正壓邪。

籲屬會團體保持克制

聯會榮譽主席吳良好指,今次舉行誓師大會,就是要發出愛國愛港力量的怒吼,勇於向暴力說不,以匯聚強大正能量,維護國家主權安全,捍衛「一國兩制」,保護我們的家園,又呼籲鄉親們在今年11月區議會選舉中全力以赴,支持愛國愛港的人士進入區議會。

被問及今日有示威者發起港島東集會,吳換炎指,北角是福建鄉親和社團會所的重要聚集地,「我們一定要團結起來,保護家園。」聯會已呼籲在北角的團體和屬會保持冷靜和克制,並明言:「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自衛。」

重申「人若犯我,我必自衛」

聯會榮譽顧問盧文端也呼籲鄉親今日不要外出,亦不要與暴徒對抗,並重申鄉親們會堅守「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自衛」的原則。

聯會榮譽顧問周安達源表示,今次誓師大會發出捍衛「一國兩制」,守護香港,守護家園的誓言,這是居港百萬閩籍鄉親的共同意志。「我們發出『人若犯我,我必自衛』的怒吼,這也是止暴制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