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市民盼港安寧 齊向暴力說不

2019-08-11

在昨日舉行的「全民撐警日」,不少市民都自發地穿起藍衣,到各區警署表達支持的心聲。不少市民都希望所有暴力停止,所有暴徒都要被繩之以法。有市民則眼見警員被侮辱,身為普通香港老百姓亦會感到很痛心和憤怒,並呼籲更多沉默的香港人走出來,向暴力說不,齊挺警隊工作,將所有暴徒繩之以法,止暴制亂。■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嘉盛

痛心憤怒 嚴厲執法

在金融業工作的謝先生指,他冒茪j太陽也要出來支持警察,因為看到這兩個月的新聞報道,覺得警察實在太辛苦了,特別是有人公然侮辱警察,身為普通香港老百姓的他感到很痛心和憤怒,替暴徒們感到非常恥辱。

他認為,警察在過去一段時間執法還是非常克制的,而最近在機場有人作出的暴行,已嚴重影響香港的國際形象,希望能盡早停止的暴行,警察嚴厲執法,依法解決問題。

維護法治 籲友撐警

鄭小姐覺得是次撐警日活動有很大意義。香港是法治地方,不能亂來,而香港現在的成就並非一朝一夕得來,而是靠多年的努力維護,不容破壞。她呼籲身邊的朋友一定要支持為市民工作的警察。

錯誤思想 勿施於人

會計師吳太表示,她這次走出來,是希望表達支持香港特區政府和警察,制止所有暴力,同時要將所有暴徒繩之以法,一個都不可以放過,因為他們令到社會經濟變差,對學生洗腦令他們做錯事,將別人私隱起底卻覺得自己什麼都是對的,並強調示威者不能將不合法的思想安在每個香港人身上。

暴力亂港 港人埋單

同為會計師的吳先生則表示,市民可以自由遊行表達訴求,但不應該使用暴力、可以罷工但不能不讓別人上班。接連發生的暴亂對香港經濟影響很大,遊客不來港,店又關門,「最終係全部香港人埋單」,是很不智的,希望更多沉默的香港人走出來。

鄙視暴力 盼速收手

從事零售業的黎小姐指,香港是法治社會,不容許用暴力衝擊社會,她感到非常鄙視,說若每個人都用暴力來達到自己訴求,只會縱容暴力,對於守法者來說是不能接受的,希望示威者收手,不要搞到別人對香港感到失望。

暴力升級 加強執法

現職公務員的鄧先生認為,值此艱難時期,警察仍然站在最前線維護治安,那種辛苦程度實非筆墨可以形容,特別是大多數示威者都針對穿制服的執法者。他希望亂局能盡快結束,回復社會寧靜。同時,當暴徒行動升級時,警方亦要加強執法。

撐警平暴 勿再沉默

青衣街坊劉先生指,雖然自己住在青衣暫時未受影響,但覺得示威者太過暴力,他要站出來表達意見,「若沉默只會讓別人覺得他們做得對」。他說香港警察這些天很辛苦,看到警察被侮辱自己也挺不開心的,「明明一個執法者被他們說成暴徒,這是不對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