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陳李多次赴美告洋狀

2019-08-11

●2019年5月4日至17日

●李柱銘、吳靄儀、李卓人、羅冠聰等人「應邀」訪美,分別獲得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美國國務院國家安全委員會亞太事務高級主管博明等美國政要見面。他們一再要求美方就修例向特區政府「施壓」,李柱銘在紐約的一個座談會上更妄稱林鄭月娥「硬推法案」是「另有目的」 。

●2019年3月19日至30日 

●陳方安生聯同「專業議政」立法會議員莫乃光、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榮鏗赴美,分別與美國副總統彭斯、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資深總監Matthew Pottinger會面、與「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代表會面,美方則透過三人對修例「表達關注」。3人不斷唱衰修例,更要求美國政界「發聲」云云。

●2018年2月11日 

●陳方安生到美國鳳凰城接受亞利桑那州立大學頒發2018 O'Connor Justice Prize獎。她在致辭時繼續「唱衰」及抹黑香港,聲稱在「北京壓力」下,香港的法治正逐漸變為「以法而治」

●2017年5月3日

●李柱銘夥同「香港眾志」黃之鋒及銅鑼灣書店前店長林榮基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危言聳聽「唱衰」香港,李柱銘要求華府支持香港的「年輕反對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