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劉鑾鴻:現情況比沙士時更嚴重

2019-08-13
■劉鑾鴻希望暴亂盡快平息。周曉菁  攝■劉鑾鴻希望暴亂盡快平息。周曉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曉菁)本港暴力示威活動頻繁,銅鑼灣崇光百貨(SOGO)兩個月來多次提前「落閘」收工。經營崇光百貨的利福國際(1212)主席劉鑾鴻昨於業績會上表示,希望社會運動和暴亂盡快平息,指現時的情況不僅令零售氛圍「比沙士時期更嚴重」,更直接影響香港市民的日常生活。

崇光上半年銷售客流減

銅鑼灣崇光於上半年銷售收入錄得4.8%的跌幅,整體客流量減少3.7%,平均每宗交易額維持於910元。財報指,6月的「反修例」示威活動是該店客流量及銷售收益減少的原因之一。同期尖沙咀崇光銷售收入則增加9.5%。

劉鑾鴻直言,合法的遊行示威是香港人合理表達自己意願的權利,本港以往95%的遊行活動都會經過銅鑼灣崇光店,「以前覺得該類活動對商場的人流量和消費沒什麼影響」。作為商家,銅鑼灣店多次提前關舖是為保障顧客和員工的安全,這是首要任務。

他認為「政治問題要由政治解決」,相信待本港形勢恢復正常後,香港仍將維持良好的營商環境,中長期內依舊持樂觀態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