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享高速率低時延優勢

2019-08-12
■5G能讓用戶隨時暢玩高畫質、流暢的大型遊戲。■5G能讓用戶隨時暢玩高畫質、流暢的大型遊戲。

高通全球產品市場副總裁孫剛直言,5G是近一兩年來最火熱的關鍵詞之一,至內地正式發放5G商用牌照,更將熱度推到了最高點。在他看來,5G將變革幾乎所有行業,未來5年內鮮有哪個行業,可以不與5G發生交集,其中重要領域即是遊戲。

「對一款遊戲而言,響應時間至關重要,只要稍微延遲,就會在射擊類遊戲中錯過最佳時機,或者在賽車類遊戲中錯誤地處理轉彎,」孫剛解釋,而5G高速率、低時延的優勢,就可以很好地解決這個痛點,「5G讓終端能夠以近乎實時的方式連接到雲端,用戶在手機上就能隨時暢玩更高畫質、更流暢的大型遊戲,而無需等待下載和安裝;5G支持的固網寬帶級別的低時延,還能更快加載新關卡或地圖,減少對於手機內存的佔用。」

他提到,遊戲中若將5G與AR結合更將創造特別體驗。他以AR虛擬射擊類遊戲為例,上述技術的結合將打通真實世界與虛擬世界的邊界。「玩家可掃描該區域來尋找朋友,只需點擊一下屏幕,就可以投擲虛擬『水彈』,手機屏幕將同步出現『水彈』產生的痕跡,」他說,「對象追蹤讓你可以向運動狀態下的玩家,精準地投擲『水彈』,更有趣的是,現實世界中的物體還能被即時替換成虛擬物體,實時顯示於手機屏幕,比如你面前的一顆樹,在手機屏幕上將顯示成一座堡壘,如此令玩家體驗更具沉浸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