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順網科技加碼5G互娛

2019-08-12
■5G時代,玩VR的門檻將大大降低。香港文匯報上海傳真■5G時代,玩VR的門檻將大大降低。香港文匯報上海傳真

ChinaJoy主辦方上海漢威母公司順網科技,主攻網吧、網咖、電競酒店等公共上網領域。該集團在內地擁有10萬家網吧、1,000萬終端,及1億以上的活躍用戶。自去年開始,順網科技同樣發佈了基於邊緣計算的順網雲,並於今年6月推出雲電腦產品及雲遊戲解決方案,加碼5G互娛。

順網科技首席產品官趙良在展會論壇上表示,網吧原需配備服務器、客服機等存儲海量遊戲,順網雲發佈後則不再需要服務器,全部使用邊緣端的存儲能力。「雲電腦真正做到了用遠端資源,把渲染結果傳到本地,相較本地PC機渲染出來的遊戲畫面,體驗幾乎一致。」他說。

雲電腦作場景應用

今年的ChinaJoy上,順網科技在場館內展出了順網雲電腦,相當於搬來了一間網吧,並使用雲端渲染能力,做出各個不同場景下的應用,如家庭客廳、機場等候區場景,「旅客在機場因航班延誤,會等得很不耐煩,若有電腦可以打靶遊戲,兩局下來,時間很快就過去了。」趙良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