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華為演繹5G速度

2019-08-12
■「雲+AI+5G」的組合將顛覆遊戲產業。■「雲+AI+5G」的組合將顛覆遊戲產業。

「雲+AI+5G」等前沿技術的組合,將為遊戲產業帶來顛覆性變革,5G行業領頭羊華為更是不甘人後。華為今年也是首次大規模參展ChinaJoy,華為雲展區以「打造5G時代的超級玩家」為主題,不僅帶來了其在遊戲、文娛領域最前沿的高科技產品、技術,同時還設立了「雲端遊戲區」和「雲端影音區」,祭出面向5G時代的硬核實力。

華為雲全球市場總裁鄧濤帶來了日前華為公司發佈的內地第一部5G手機,並用之試玩了一些最近比較熱門的遊戲。「確實非常爽,沒有卡頓」,論及新技術為遊戲帶來的新體驗,鄧濤坦言,首先5G的速度比4G快了很多,它能夠在幾秒鐘內下載一部電影,傳輸速率達到1G BPS;其次5G基站吞吐量很大,若將4G吞吐量比作一棟大樓,能容納300個人同時玩遊戲,5G就能容納3,000人同時玩遊戲;從時延論,5G時延更將達到毫秒級,玩遊戲非常快。

加強虛擬主播等應用

鄧濤說,因5G帶來了上述提升,也讓雲發揮了重要作用,雲VR、雲遊戲將大展拳腳,「5G和雲又給我們帶來AI的應用天地,人工智能現在都是部署在雲上,因此可以非常方便地被遊戲企業使用,比如虛擬主播、實時美顏、實時翻譯、對戰機器人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