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重慶味道推介會 邀港企赴渝投資

2019-08-17
■2019重慶味道(香港)推介會昨在港召開。前排右三為重慶市商務委員會副主任宋剛。香港文匯報記者潘達文攝■2019重慶味道(香港)推介會昨在港召開。前排右三為重慶市商務委員會副主任宋剛。香港文匯報記者潘達文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曉菁)借第30屆香港美食博覽的推廣契機,由重慶市商務委、對外經貿集團主辦的「2019重慶味道(香港)推介會」昨在香港舉行,進一步助推重慶食品級農副產品企業拓展國際市場。重慶市商務委副主任宋剛致辭時表示,重慶擁有眾多「重慶味道」的高質量農產品,歡迎各位香港企業家赴重慶共享發展紅利,投資興業,發展中國西部這個大市場。

宋剛指出,重慶正按照中央的決策部署,以改革開放40年為新起點,全面融入共建「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發展,大力發展開放型經濟,加快建設內陸開放高地和山清水秀美麗之地。他透露,未來三年,重慶規劃總投資超過5萬億元人民幣,涉及智能製造、新能源汽車等先進製造業,物流金融等現代服務業將釋放出巨大的投資合作。

重點推介特色品牌

重慶對外經貿集團副總經理周才兒指出,在香港工商界的努力和幫助之下,「重慶味道」一定會飄向香港的每個角落,提升重慶農產品在海外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譽度,且順利走向國際市場。她還詳細介紹了重慶對外經貿集團,以及下屬明德集團和渝貿通外貿綜合服務平台,助力重慶農產品企業走出去的情況。此外,酉陽、潼南、雲陽、石柱等政府機構代表和火鍋協會代表亦分別圍繞區縣投資環境、特色產業等方面進行了專題推介,並對匯達檸檬、潘婆婆蓴菜等重慶特色品牌和重慶火鍋企業進行了重點推介。

香港助渝企走出去

香港貿發局西區首席代表呂劍亦表示,希望重慶企業能夠更好地利用香港優勢,走向世界。「重慶味道」借此次美食博覽會能吸引世界各國對農產品的濃厚興趣。全國政協委員馬浩文,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副會長黃震,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副會長貝鈞奇,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總經理姜增和等政商界人士參與了是次推介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