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長春天津海鐵聯運班列開通

2019-07-24
■長春至天津海鐵聯運班列日前在長春興隆綜合保稅區首發,老工業基地吉林再增出海新通道。資料圖片■長春至天津海鐵聯運班列日前在長春興隆綜合保稅區首發,老工業基地吉林再增出海新通道。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盧冶 長春報道)7月22日,長春至天津海鐵聯運班列在長春興隆綜合保稅區首發,通過區域鐵路支線運輸與天津港的無縫對接,老工業基地吉林再增出海新通道。

「相比公路運輸,其更加安全,價格穩定,且時效有保障。」長春國際陸港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王玥介紹,首發班列搭載50車集裝箱貨物,經瀋陽鐵路局、北京鐵路局管段,行程1,000餘公里,將於7月25日抵達天津港。

「天津港的國際航線相對密度較強,可為吉林省內外貿貨物南向下海提供穩定、便捷、快速的通道。」王玥說,一周兩班的高頻次,預計兩個月後能實現穩定運行。

他又表示,屆時在外向通道節點上形成內陸港與沿海碼頭的高效聯動。「海鐵聯運班列與中歐班列(長滿歐)形成了陸海互補的外貿國際通道體系。」

羅勳傑:實現吉外貿貨物集港優勢

天津港(集團)有限公司副總裁羅勳傑表示,長春興隆鐵路口岸連接天津港國際海運網絡的陸上集疏運高速走廊,將使吉林省的外貿貨物集港實現運輸安全、價格穩定,時效保障等優勢,外貿型企業將擺脫北方極端氣候對國際交易的不利影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