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補時絕殺熱刺被VAR推翻 哥帥:規則令人難以捉摸

2019-08-19
■加比爾捷西斯(右)向球證作投訴。  路透社■加比爾捷西斯(右)向球證作投訴。 路透社

英超於今屆開始使用VAR(視像助理裁判)協助執法,而在香港時間周日凌晨曼城主場對熱刺的大戰中,VAR終於對戰果起了關鍵作用,球證經視像助理裁判協助下,把加比爾捷西斯在補時的入球推翻,「藍月亮」最終只能以2:2賽和熱刺,令領隊哥迪奧拿十分無奈。

曼城是役佔得主導權,只是史達寧和阿古路雖分別入球協助球隊領先,但卻被熱刺的拉美拿和盧卡斯莫拉先後入波扳平。直至補時階段,後備入替的加比爾捷西斯在門前射入,替球隊再度領先,但球證此時卻收到場外視像裁判消息,要使用VAR回看曼城入球是否有效,結果VAR判定曼城守將拿樸迪於入球前曾犯手球,入球改判無效,兩軍只能握手言和。

賽後,曼城領隊哥迪奧拿自然非常無奈,曾表示支持使用VAR的他,就認為VAR目前欠缺貫徹性:「我認為VAR的使用規則必須作一些修正;例如利物浦門將阿祖安卡斯迪路,在歐洲超級盃撲出那記12碼,其實違規沒有站在球門線上,但VAR卻沒有使用。此外,上季歐聯我們被熱刺淘汰時,VAR說路蘭迪那個不算手球,但今次又說拿樸迪是手球;還有,上半場我們的中場洛迪卡斯簡迪明顯在對手禁區被侵犯,VAR又說那不是12碼,這真的令人無所適從,但無論如何,我們也只能接受現實,努力前進。」

另一方面,曼城前鋒阿古路是役被換出時,與哥迪奧拿似乎有些口角,後者賽後就作出解釋:「在我們失掉的那球中,那個角球,我對他感到失望,但我們之後有所交流,就是這樣。我非常愛他。」

普捷天奴:我愛VAR

至於得益的熱刺,其領隊普捷天奴賽後就表示自己愛上了VAR:「我開始愛上VAR了,由於球賽以前一直沒有VAR,所以我們會有點難適應,但這是現代足球必須習慣的事,今天我們從VAR得益了,這很好。」此外,普帥亦被問到有關球員離隊的問題,這位阿根廷籍教頭就謂:「雖然英超轉會市場已關閉,但歐洲市場仍在開放,我也不知是否有人會走,但我們會做好任何準備。」■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