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體育仲裁法庭推遲孫楊聽證會

2019-08-22
■孫揚要求仲裁公開進行。  資料圖片■孫揚要求仲裁公開進行。 資料圖片

國際體育仲裁法庭(CAS)在當地時間20日在官網發表聲明,宣佈原定於下月舉行,有關中國游泳選手孫楊的反興奮劑案件仲裁聽證會,因不可預見的個人原因被推遲,最早將於10月底召開。

去年9月,孫楊在家中接受興奮劑賽外檢測時,出現「暴力抗檢風波」,雖然國際泳聯判定他沒有責任,但世界反興奮劑組織卻向CAS提出上訴。根據報道,聽證會原定於9月進行,但CAS的公告表示,由於不可預見的個人原因,其中一方要求推遲聽證會,但CAS並未有表示是世界反興奮劑組織、孫楊還是國際泳聯提出了推遲申請。

日期方面,CAS表示會盡快確定日期,但不太可能在10月底之前公佈。因此外間估計聽證會最早將於10月底才進行,對正在備戰奧運的孫楊未知會否產生影響。

此外,孫楊的律師團隊據報提出了聽證會對公眾開放的要求,而CAS已確認接納要求,屆時將在瑞士公開作審理。這是自1999年以來,第二次公開審理案件。 ■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