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蔣麗苑:震雄無意私有化

2019-08-23
■蔣麗苑稱,集團正努力投資工業科技,以及致力研發新產品。殷考玲  攝■蔣麗苑稱,集團正努力投資工業科技,以及致力研發新產品。殷考玲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考玲)日前傳出私有化的本港老牌工業股、由工業家蔣震有份創立的震雄集團(0057),昨日發出通告表明無計劃私有化,該集團主席蔣麗苑昨出席股東會後強調,無意私有化並稱集團正努力投資工業科技,以及致力研發新產品,更稱「工業是公司的生命」。被問及集團會否將業務轉為從事地產發展,蔣麗苑未有正面回應。震雄集團昨日升0.7%,收報2.73元。

昨日有出席參與股東會的蔣家五女蔣麗苓表示,家族成員之間沒有討論過要將公司私有化,日後是否私有化則留待公司董事會討論。另一方面,持有震雄集團約6.01%股權、第三大股東的獨立股評人David Webb昨亦出席股東會,他於會後表示,如果震雄集團要私有化,就要看大股東出價是否合理,假如作價合理的話,自然獲得股東支持。根據港交所的資料顯示,震雄集團大股東為蔣震及其家族成員,持股約63.75%,主要透過蔣震工業慈善基金持有;第二大股東則為施羅德投資管理(香港),持股7.93%,David Webb則持有6.01%,為第三大股東。

以昨日收市價計,震雄集團市值約17.21億元,蔣震及其家族成員持股市值約11億元。

蔣志堅連任董事不獲通過

此外,震雄集團昨舉行股東周年大會,會上其中一項議案為就蔣志堅尋求連任董事作出表決,惟昨晚集團發出的公告指,有佔出席股東約78%、約4.05億股股份投票反對蔣志堅連任董事,由於反對票過半,蔣志堅將不能連任。

業績報告又指,在未來集團將繼續加強二板式大型注塑機的設計及優化。至於該集團全年純利則為9,000萬元,按年跌11.8%,每股派末期息4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