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美聯:分行續租已要求減租20%

2019-08-2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近月來本港暴力示威令各行各業生意大受打擊,一二手樓交投大減亦令靠佣金收入生存的地產代理叫苦連天,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昨坦言,近月來一二手樓交投大減,加上連番示威令不少分行要「拉閘」,令生意受影響,因此不少分行續租時已要求業主減租20%,大部分業主反應都正面。

增人手應付新盤 減慢開分行

他指出,由於未來計劃推售新盤仍然多,現階段美聯住宅部無意削減人手,反而會增加人手應付新盤,但開分行步伐會減慢,部分持續受示威影響的地區如尖沙咀、灣仔、銅鑼灣的分行續租時已向業主反映要求減租20%。

他又預期,本月一手交投量可望回升至約1,600宗,預期9月份將有更多新盤登場,一手交投料增至2,000宗水平。二手方面,本月交投料續於低位徘徊,料約2,500宗至2,600宗水平,將較上月顯著回落,現時二手議幅已由早前2%至5%進一步擴大,部分議幅超逾10%水平。

中原料本月一手成交1500宗

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亦坦言,原本以為本月佣金收入不夠數,至昨日本月一手成交暫錄約614宗,惟本周末映日灣沽清216伙,而MARINI可望趕及本月底開售,並全數沽出647伙,預計全月一手成交宗數可達1,500宗,對後市是一支強心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