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Alipay擬年底增繳交水費差餉

2019-08-21
■陳婉真(左四)稱AlipayHK現有逾200萬用戶。 莊程敏  攝■陳婉真(左四)稱AlipayHK現有逾200萬用戶。 莊程敏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程敏)電子支付工具支付寶香港(AlipayHK)昨宣佈,繼早前開通了全港電力及煤氣繳費服務後,第一太平戴維斯及佳定集團旗下92個新屋苑亦正式加入AlipayHK,至今已有逾百個物業透過AlipayHK繳交物業管理費。APSHK行政總裁陳婉真指出,為方便用戶能夠利用app做到一站式的繳費服務,希望於年底前可將服務拓至水費繳費服務,及包括差餉在內的其他政府費用繳納。

陳婉真介紹,現時AlipayHK有逾200萬用戶,商戶達5萬,每周的增長情況不錯。當被問到近期平台的用戶量及交易量有否受香港社會事件影響時,她回應稱暫時見不到有明顯的差別,因大部分涉及的都是日常的消費,不是奢侈品的消費。

陳婉真:與虛銀有合作空間

對於香港即將推出虛擬銀行,陳婉真認為與其並非競爭關係,因支付寶香港主要是做支付服務,兩者有分別,反而希望有合作的空間。她又透露,AlipayHK亦致力拓展本港交通工具的支付服務,除了推出小巴易乘碼外,在地鐵方面亦準備得如火如荼。

AlipayHK早前已獲人民銀行許可,在全國開展移動支付服務。陳婉真表示,現時正在不同地區進行測試,目標是在今年年底推出,希望服務開通時即可覆蓋全國,不希望逐個逐個城市推行,現時用戶已可以在大灣區進行跨境支付。

另外,該平台早前亦加入慈善捐款功能,公司昨宣佈啟動「生活繳費傳關愛百萬大轉贈」捐贈活動,用戶於平台繳費時可獲取「愛心源點」並自由選擇轉贈予慈善機構,活動完結後,AlipayHK會按照「愛心源點」比例向各機構捐贈最多100萬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