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羅兵咸科技園推計劃扶植科企

2019-08-21
■黃克強(左二)稱,該計劃可為科技企業提供資金募籌及高質量的交易渠道。右二為趙柏基。■黃克強(左二)稱,該計劃可為科技企業提供資金募籌及高質量的交易渠道。右二為趙柏基。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曉菁)羅兵咸永道香港與香港科技園昨聯合宣佈推出「創新科技投資躍動計劃」(Tech Raiser),項目為期兩年,將支援至少30家「星級科技企業」,擴大投資者社群和吸引優質科技企業落戶香港,從而促進創新科技生態圈蓬勃發展,助香港在新經濟中保持競爭力。

提供資金募籌培訓

香港科技園行政總裁黃克強表示,羅兵咸可為處於不同發展階段的科技企業,提供資金募籌及高質量的交易渠道,更能為創科生態圈帶來深厚而廣闊的國際人脈網絡、商務專業知識及財務管理技巧,相信對初創公司大有裨益。

羅兵咸永道亞太及大中華區主席趙柏基指出,應共同將香港發展成為投資及孕育創新的中心,支援創新科技企業的孵化器、加速器計劃及基金日益俱增,各行業正主導推動相關項目發展。

據悉,「創新科技投資躍動計劃」於今年8月至2021年7月期間分三期進行,每期分別為特定行業的企業提供全面的資金募籌培訓,總共將支援最少30家企業。計劃涵蓋金融服務,娛樂、休閒生活及教育,房地產及基礎建設,先進製造與環境保護,汽車、運輸及物流,醫療保健共六個行業。參與計劃的企業除有機會得到投資以擴展業務外,傳統經濟企業亦可藉此機會注資最新科技或應用創新方案以支援業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