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90日可退貨 引網民熱議

2019-08-28
■Costco開業造成上海閔行區附近交通大堵塞。■Costco開業造成上海閔行區附近交通大堵塞。

美式大賣場Costco以售價便宜而著名,開店前上海市民已翹首以待,昨天開幕雖然是上班日,但很多人一早就到,早上不到8時就見到排隊的人龍。門店佔地2萬平方米,室內面積1.4萬平方米,賣場部分只有一層,樓上是全球最大的Costco停車場,有1,200個車位。

上海開業的Costco沿用美國的傳統,實行退換貨機制,包括「食品開封後也能退貨」、「電子商品90天內均可退貨」。甚至,會員費在會員卡到期前,「均可申請全額退還會費」。尺度之寬鬆,也是網上熱議的話題,不少人大讚「勇氣可嘉」,也有網友留言說,要「看看Costco在內地究竟能撐多久」。

目前上海閔行店目標會員數量為10萬人。雖然有關制度會遇到「被佔便宜」的可能,Costco亞太區總裁張嗣漢認為機率並不高。他說會員制也有一道門檻,顧客也有一定的購買力,只要東西夠好,他們不會浪費退費的時間,也不捨得退。

計劃浦東再開分店

Costco要進軍內地的消息早就傳出,2017年12月「開市客(中國)投資有限公司」在上海浦東註冊,Costco執行副總裁Richard Galanti今年初證實,會在上海閔行開出內地第一家門市,並預計隨後於浦東再開第二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