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香港飲食界賀新中國70華誕 張建宗 譚鐵牛 楊位醒 張宇人等主禮

2019-09-20

由現代管理(飲食)專業協會、香港餐務管理協會、香港餐飲聯業協會及稻苗學會發起的「香港飲食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酒會」,日前假尖沙咀The One煌府婚宴專門店舉行,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大會主席楊位醒、榮譽主席張宇人,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張強,香港餐務管理協會主席梁振華,現代管理(飲食)專業協會主席梁志偉,香港餐飲聯業協會主席謝寶達,稻苗學會主席徐汶緯,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總經理鄭曉光等主禮。近500位飲食界會員、嘉賓聚首一堂,共賀新中國70華誕。

張建宗表示,香港背靠祖國,面向世界,是一個中西文化匯聚的國際都會。他指,中美貿易摩擦及過去幾個月發生在香港的諸多事件給香港經濟帶來巨大衝擊,特區政府將通過對話,深入基層和年輕人當中解決問題。他續指,當前香港面臨嚴峻的經濟形勢,飲食業作為支撐香港經濟發展的重要支柱,亦受到嚴重影響,香港政府將通過191億元的「撐企業、保就業、解民困」措施,扶助中小企以應付眼前的經濟波動、保障就業,同時減輕市民的財政負擔。

楊位醒表示,新中國自1949年成立以來,在中國共產黨的帶領及改革開放40年的奮鬥下,已經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香港這國際都會,得益於良好及健全的體制,優越的地理環境,國際化的文化背景,在過往40年中國改革開放中配合國家發展,成為最直接得益者之一。特別香港餐飲業界,在經濟帶動下百花齊放,加上好的管理,讓香港成為世界公認的「美食之都」,自身也發展為香港一個重要的產業。

他續稱,香港近三個月的反修例示威引致的動亂對香港破壞得很嚴重,他呼籲飲食界要站出來發聲,希望示威者們停一停、想一想,不要繼續做出對香港是百害而無一利的事,也在此希望香港年輕人積極與政府對話,打開心結,同時也希望政府關心飲食界,解決深層次的問題,大家要攜手共度難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