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九龍倉「建築設計實習計劃」九周年展覽揭幕

2019-09-20
■九龍倉置業地產投資有限公司副主席兼執行董事李玉芳(後排右五)、「建築設計實習計劃」遴選委員會成員凌緣庭(後排左四)及吳享洪(後排右三)、香港大學建築學系系主任Eric Schuldenfrei(後排左五)、香港中文大學建築學院前院長陳丙驊(後排右四)與「九把椅子」設計師■九龍倉置業地產投資有限公司副主席兼執行董事李玉芳(後排右五)、「建築設計實習計劃」遴選委員會成員凌緣庭(後排左四)及吳享洪(後排右三)、香港大學建築學系系主任Eric Schuldenfrei(後排左五)、香港中文大學建築學院前院長陳丙驊(後排右四)與「九把椅子」設計師

九龍倉建築設計資源基金(「九龍倉」)於2011年為培育香港年輕建築設計師而設的「建築設計實習計劃」,今年踏入九周年,特於歷屆二十七位實習學生中邀得九位各自設計一款椅子於海港城舉辦「九把椅子」設計展,將他們在海外實習時的所見所學,融入設計中,以表達他們對建築學全球化及本地化的看法。

「九把椅子」設計展日前在海港城海運大廈舉行揭幕儀式,九龍倉置業地產投資有限公司副主席兼執行董事李玉芳擔任主禮嘉賓之外,更邀得香港大學建築學系系主任 Eric Schuldenfrei博士、香港中文大學建築學院前院長陳丙驊教授,以及一眾嘉賓及學生出席見證成果。

在典禮上,李玉芳表示,集團十分注重建築設計,它既是一門藝術,亦講求實用、環保及可持續發展,更反映城市的文化及生活面貌,與社會發展息息相關;她續說,九龍倉集團多年來以「創建明天」為願景成立多個教育項目,當中,建築設計實習計劃自九年前成立以來,資助了27位本地建築系碩士畢業生到海外享負盛名的建築事務所實習,汲取最時尚、創新的建築設計和經驗。是次展覽由即日起至九月二十四日在海港城海運大廈展覽大堂舉行。展覽結束後,椅子將會擺放於海港城各處,供遊人觀賞及使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