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大灣區專業知識人士聯盟聯席會議

2019-09-25
■大灣區專業知識人士聯盟聯席會議召開,並簽署宣言。■大灣區專業知識人士聯盟聯席會議召開,並簽署宣言。

大灣區專業知識人士聯盟(簡稱「聯盟」)、廣東省新的社會階層人士聯合會(簡稱「廣東省新階聯」)日前在深圳舉辦聯盟第三次聯席會議,5家港澳協會簽共建宣言。這次會議的重點是加強三地在粵港澳三地專業行業(稅務、法律、會計、評估、工程造價、專利代理)規則銜接問題探討和智庫方面。

廣東省委統戰部副部長李陽春、深圳市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范坤、廣東省委統戰部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統戰工作處處長楊應棉等出席會議。全國政協委員、廣東省新階聯會長、聯盟創始召集人黃西勤,全國政協委員、全國青聯常委、青年專業聯盟創會召集人及發起人吳傑莊,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會長李鏡波,香港經濟師學會會長郭德心,澳門法學協進會會長李煥江,澳門房地產評估業協會會長柯慶耀等粵港澳專業知識人士代表共50多人參加會議。

黃西勤作為主持發言,要加強粵港澳三地產業知識方面,發揮互相資源和區位優勢,配合國家大灣區和「一帶一路」建設。范坤致歡迎辭,吳傑莊、郭德心等10多位代表發言,最後由李陽春總結講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