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暴行屢升級 縱火謀殺警

2019-09-29

臨近國慶日,暴徒武力不斷升級,由6月初向警員投擲磚塊,至今以丫叉向警員發射彈珠,投擲燃燒彈、甚至使用仿真槍,圖奪警命。繼早前暴徒在網上提供武力升級教學,宣揚「5招贈興國慶」,如在汽油彈中加入白磷,更發起「死士招募計劃」,鼓吹以「流血犧牲」來喚起世界關注。

6月初,暴徒以就地取材的方式拿取物品作武器,拆圍欄、掘磚塊、拿鐵支,向警方方向投擲。暴力衝擊浪潮不斷,暴徒更有備而來,不斷升級武力,配備弓箭、燃燒彈、丫叉、仿真槍等高殺傷力武器,包括以丫叉向警員發射彈珠,從高處擲磚塊、路牌等襲擊警員,更向警員投擲汽油彈等。

設鋼絲陣勒警頸

暴徒更以鋼絲陣為「暗器」,從遠處看,鋼絲並不顯眼,當警員以為前無障礙物向前衝時,鋼絲會勒住警員的頸部,隨時可傷及大動脈危害性命。

暴徒近月漸趨喪心病狂,除了仇警,還罔顧無辜居民安危,到處縱火及潑腐蝕性液體。以8月31日的衝突為例,暴徒便在多處地方投擲逾百枚燃燒彈,更在接近民居及酒店處放火,並在多個港鐵站出入口放火,完全視站內數以千計乘客的人命如無物,一旦火勢失控,無數市民將無辜葬身火海。

暴徒並於網上宣揚「5招贈興國慶」,圖謀於國慶日殺警,包括在燃燒彈中加入白磷,燃燒彈瞄準警車車底,扮成「醉駕」撞死警察,包圍警員搶走佩槍和直接插頸、割喉及燒死警員等。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