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美政客提撥款逾千萬撐暴徒

2019-09-29

麥康奈爾提出稱推動「民主」 政界批旨在顛覆籲各界警醒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思文)美國一直被指是香港暴動的幕後黑手,如今更「證據確鑿」。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26日發聲明稱,會向參議院提出向香港撥款150萬美元(約1,170萬港元),以支持香港「民主發展」。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採訪時均批,美國政客所為是其顛覆香港的「最後手段」,是假「民主」,真顛覆,呼籲香港社會各界警醒,看清美國的支持正是香港暴亂持續的原因。

美國政客近期瘋狂干預香港內部事務,繼美國國會參眾兩院的外交關係委員會日前通過受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後,麥康奈爾稱要提出修正案,以確保《美國─香港政策法》能確保美國對香港的監察(maintains a watchful eye),更提出向香港撥款150萬美元,包括為民主活動人士提供「法律支援」的方式「推動」香港「民主」。麥康奈爾是1992年《美國─香港政策法》的起草者,長期積極干預香港內部事務。

斥美煽動顏色革命鐵證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批評有美國政客要國會出資為暴徒撐腰打氣,明顯干涉中國內政,而所謂的「香港民主活動人士」涉嫌刑事罪行,完全並非所謂「人權」和「言論自由」,香港有完善的法制,應該由港人自己處理,美國政客的公開支持、建議「撥款」,是香港暴亂持續的重要原因。

他呼籲「和理非」市民要通過「社區對話」等方式表達意見、抒發情緒,不要再參加「遊行集會」給暴亂分子「壯聲威」。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盧瑞安直言,「前線暴徒那麼多的資金、物資,都是從哪裡來的?這就是證據。」150萬美金就是不斷滲透香港的資金,是美國干預香港內部事務、煽動顏色革命的鐵證,是假「民主」,真顛覆。美國政客用盡手段,想要壓制中國的和平崛起,更顯示了對自己虛弱的膽怯。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強調,香港的暴亂分子,很多都已經觸犯法例,美國國會若撥款對其進行「法律援助」,完全違反了法治精神,是美國在香港搞顏色革命、顛覆特區政權、搞亂中國的證據。

他希望被蠱惑的市民認清形勢,不要再被煽動,又呼籲學生千萬不要以身試法,葬送自己的大好前途,看清美國政客的「支持」不是為了「遠大理想」,而是為了一己私利。

譴責破壞中國發展行徑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亮星譴責美國政客始終以破壞中國的發展為目的,希望美國不要再提供國際不穩定因素。他建議特區政府要向市民提出這些直接證據,讓市民了解國際之間的複雜情況,一同提高警惕、嚴厲譴責美國政客的行徑,否則香港的未來將會走得越來越困難。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洪為民狠批美國此舉荒謬絕倫,赤裸裸干預內政,但不足為奇,因為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早就用國會撥款,在全世界多個地方煽動顏色革命,歷史會記錄美國對香港暴徒的「支持」,並呼籲港人要一定要覺醒,爭取民主不是靠「掟磚放火,而是有更多表達方式。」

他批評,美國的兩黨用盡所有方式鉗制中國,以前「遮遮掩掩」,但是都沒有對中國造成威脅,如今「撥款」已是他們的「最後手段」。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