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汪洋:港首務止暴制亂 挺特首依法施政

2019-09-29
■全國政協辦公廳、中共中央統戰部、國務院僑辦、國務院港澳辦、國務院台辦、中國僑聯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聯合舉行國慶招待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席並講話。 新華社■全國政協辦公廳、中共中央統戰部、國務院僑辦、國務院港澳辦、國務院台辦、中國僑聯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聯合舉行國慶招待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席並講話。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昨日表示當前香港首要任務,是止暴制亂、恢復秩序,中央政府堅定支持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支持特區政府與各階層、各界別,積極對話、聚焦經濟、民生等深層次矛盾。

全國政協辦公廳、中共中央統戰部、國務院僑辦、國務院港澳辦、國務院台辦、中國僑聯28日在人民大會堂聯合舉行國慶招待會。汪洋出席並講話。

汪洋在講話中談到香港問題時強調,香港、澳門回歸祖國後,原有社會制度得到充分尊重,港澳同胞當家作主,依法享有前所未有的民主權利和廣泛自由,並獲得更多發展機遇和更大發展空間。我們將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維護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偉大祖國永遠是香港、澳門的堅強後盾。

汪洋並強調,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我們願與台灣各黨派團體、各界人士開展廣泛深入的對話協商,聚同化異、積累共識。我們將繼續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率先同台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機遇,深化兩岸基層民眾特別是青年朋友的交流往來,不斷增進同胞福祉。

招待會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主持。部分在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領導同志,3,800多名港澳台僑各界代表出席招待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