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美加星籲在港國民注意安全

2019-09-2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暴徒喪心病狂,聲言要在十月一日國慶日發動「總攻擊」,更聲言要無差別殺害市民,「犧牲在所難免」云云。美國、加拿大及新加坡外交部昨日紛紛呼籲在港的公民注意安全,避開示威及大型集會的地方,並保持低調。

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網頁稱,自6月以來大型及較小規模的政治示威在香港不同地點發生,包括港鐵站、商場及機場,「普遍而言示威都是和平的,但有時會變得暴力。」

領事館續稱,據傳媒報道,香港民陣申請於10月1日遊行,提醒該國國民要密切留意本地傳媒報道,以及交通工具網頁,亦應保持低調及留意四周環境;若鄰近地區有示威或大批人聚集,就要小心。

應避開示威集會地方

新加坡駐香港特區總領事館網頁亦指,由昨日至10月1日期間,香港可能出現示威活動,提醒該國國民延遲非必要的訪港行程;若已經身處香港,須採取必須的預防措施確保個人安全,並須保持警戒,避開示威及大型集會的地方。

加拿大則維持將香港列為「高度警戒」級別,並在該國駐香港總領事館網頁中提醒該國國民,香港未來數日或出現大型示威,而在以往示威期間,巴士路線、地鐵服務及機場快線可在「無警告下」停止服務。

領事館示威形勢亦會迅速變化,特別是在晚上,更曾有嚴重受傷事件發生,故該國國民要留意本地傳媒的消息,如發現有任何不穩定的跡象,要馬上到安全的地方躲避及跟從當地機構的指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