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暴徒圍毆侮辱 「清牆」女成面血

2019-09-2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前晚黑衣人在中區愛丁堡公園舉行所謂的「聲援及關注新屋嶺被捕者人權集會」,但有暴徒本色不改,向持不同意見的市民濫用私刑,連女人都打。一名女子在行人隧道內清理「連儂牆」貼紙時,遭10多名暴徒包圍辱罵,更起飛腳將她踢倒,復拳打腳踢和掟雨傘,女子被打到遍體鱗傷,暴徒還向她噴黑漆侮辱。警方列為傷人案,正追緝暴徒。遇襲女事主姓黃(51歲),被暴徒打至遍體鱗傷,以頭部傷勢最為嚴重,右眼瘀青一片及血流披面,需要即場接受急救止血治理。

現場消息稱,前晚9時許,當時大批示威者在中區愛丁堡廣場參與「聲援及關注新屋嶺被捕者人權集會」。其間,姓黃女事主行經附近行人隧道時,不滿有人破壞社會安寧,於是清理「連儂牆」表達意見,旋即遭在場10多名蒙面暴徒包圍指罵,有暴徒用鐳射光射向黃。

黃不滿與暴徒理論,有暴徒向黃施襲,將黃踢倒地上,然後狂毆,有暴徒更搶走女傷者的鞋。有人見狀上前阻止及替黃檢查傷勢,黃面部和身體多處受傷,但暴徒仍然追打,更向她頭部和背部噴黑漆,並不斷發出嘲笑聲,直至黃致電報警,暴徒相繼逃去無蹤。

黃在場接受救護員初步治理後,拒絕送院。警員到場調查及兜截,但未有發現,案件列作「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處理,交由中區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三隊跟進,正追緝涉案暴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