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涉「9.21」狂虐市民 兩「私了男」被捕

2019-09-2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9月21日發生的暴亂由屯門蔓延到元朗,有黑衣暴徒在元朗鬧市四處無差別圍毆無辜市民,最少有5名市民被毆傷,其中一名中年男子被指「連儂牆」撕掉貼字,被暴徒包圍,即使跪地求饒仍遭暴毆,另有男子被屈拍暴徒大頭照,同樣被暴打。警方重案組探員深入調查後,前日(27日)先後在深水鶪峇葬啀諿楊潀W涉嫌傷人男子。

本月21日,「光復屯門公園」騷亂晚上蔓延到元朗,大批暴徒先在元朗形點商場集結,其後走到街頭四處破壞並衝擊警方防線,其間發生至少4宗黑衣暴徒無差別圍毆無辜市民事件,共有5名男市民被施襲打傷。

據悉,當時身穿白色背心的52歲男途人,無辜被暴徒指他在朗屏附近的「連儂牆」撕掉貼紙,被暴徒包圍毆打。事主一度跪地求饒,發誓只是收工經過,未有任何舉動,但仍有暴徒向他擲樽,碎片割傷其腳部。

稍後,事主一度在元朗大馬路截登的士欲離開,但就被一批暴徒強行自車廂內拉出包圍繼續凌虐。混亂中,事主疑遭人用彈叉射珠擊中後腦,當場頭破血流倒地,再被其他暴徒腳踢。據悉,前日被捕的張姓男子當時有份向事主施襲。

另一宗傷人案發生於元朗大馬路近康樂路輕鐵站附近,38歲男途人當時被一批持武器暴徒包圍,指稱他拍攝在場暴徒容貌,多人將他圍毆至滿面鮮血倒地。警方追查後懷疑陳姓被捕男子涉嫌參與該宗施襲傷人案。警方表示,當日深夜至翌日凌晨期間,兩名分別52歲及38歲男途人先後在元朗大馬路被一批暴徒以手腳、玻璃樽、棍及雨傘等襲擊。新界北總區重案組人員接手調查,至前日(27日)分別在深水囃R安h及元朗洪福h拘捕一名25歲姓陳男子及一名30歲姓張男子,兩名被捕男子俱涉嫌傷人罪被通宵扣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