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湖州在港攬才 深化兩地合作

2019-10-06
■莊成鑫(右)在湖州工廠的毛紡車間視察。香港文匯報浙江傳真■莊成鑫(右)在湖州工廠的毛紡車間視察。香港文匯報浙江傳真

「湖州在區位、生態、科研、產業方面都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很適合香港企業來湖州投資興業。」湖州發展規劃研究院副院長李紅偉向香港文匯報記者介紹道,2018年,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正式上升為國家戰略,而湖州正好處於長三角城市群的中心腹地,距上海、杭州、蘇州等大城市均為100公里左右,是服務長三角大客戶的黃金節點和重要樞紐。

成本低市場輻射廣

「在湖州投資建廠,可以輻射到整個長三角地區的客戶群,但無論是租金還是人工都要遠遠比上海或杭州便宜。」李紅偉說。

為了吸引香港年輕人來湖州創業就業,湖州自去年以來便在香港設立了人才工作站,幫助有意向的港人對接位於湖州的國際科研院所、金融機構以及合作企業,推薦鼓勵人才申報「千人計劃」、「南太湖精英計劃」,協助化解人才引進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幫助解決後顧之憂,進一步深化兩地人才科技合作。

「如果讓我推薦,我會建議香港的投資商多看看大健康產業的投資機遇。」李紅偉坦言,長三角城市中的上海與杭州目前聚集了很多海外人才,他們對高端的、私立的醫療機構有很大的需求,但目前在這兩個城市建醫院的成本極高,不妨考慮將其建在湖州,不僅可以解決他們的醫療問題,還能順便休閒度假養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