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灣區設計產業聯盟與羅浮宮簽約

2019-10-06
■粵港澳大灣區設計產業聯盟與羅浮宮家居藝術中心簽約達成戰略合作。香港文匯報記者方俊明 攝■粵港澳大灣區設計產業聯盟與羅浮宮家居藝術中心簽約達成戰略合作。香港文匯報記者方俊明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方俊明 廣州報道)大灣區家居藝術新地標亮相,廣州國際金融城引入的首家全球高端家居藝術綜合體「羅浮宮家居藝術中心」正式開業。香港文匯報記者5日從該藝術中心獲悉,粵港澳大灣區設計產業聯盟與羅浮宮簽約達成戰略合作。而該聯盟由香港室內設計協會、澳門室內設計商會、深圳市室內建築設計行業協會等8大設計協會共同發起成立,將通過資源互通、強強聯手,與更多優秀的設計師形成良性互動與合作,推動設計與產業融合共發展。

據了解,作為業界首個融合家居、設計、藝術的全球高端家居藝術綜合體,羅浮宮家居藝術中心由意大利著名設計師主筆打造。該項目總規劃面積15萬平方米,通過架空全景長廊連接3座建築,15大主題展館有序分佈,內設多種不同風格的主題家居體驗區域。

港設計師看好灣區市場

同時,該藝術中心匯聚近千家國內外一線品牌,為廣州首次引進十多個歐洲頂級進口家居品牌。而作為該藝術中心開業首個藝術展,「共生.中國當代藝術邀請展」展出中央美術學院、廣州美術學院、魯迅美術學院等7所藝術高等學府數十位藝術家的近百件精品。

由粵港澳大灣區設計產業聯盟主辦的「大灣區設計藝術年度論壇」亦在羅浮宮家居藝術中心舉行,吸引粵港澳不同城市的200位設計師齊聚。香港著名設計師鄭炳坤作為極簡主義室內設計的代表人物,他從香港半山壹號、澳門小潭山莊到香港翠巒等項目分享了他對於住宅設計的理念,「現代基調的私宅空間多以白色為主調,直線條營造建築感,以獨特的藝術品等軟裝進行調和與點綴,令每個空間都展現出不同的個性特點。」他坦言,看好設計與產業在粵港澳大灣區的融合與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