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警:海怡浮屍非被捕黑衣女

2019-10-1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煽暴派以各種謠言抹黑警方,連死人都不放過。前日下午,一名身穿黑衣的年輕女子被發現浮屍在香港仔海怡半島對開海面。警方翻查附近閉路電視,證實事主是獨自蹈海溺斃。證據確鑿的一宗遇溺案,卻被煽暴派利用作造謠伎倆,聲稱死者是國慶日被捕女子黎詠琳,是「被自殺」。警方昨日澄清,網民所指的國慶日被捕女子人已獲釋,與被發現的女死者毫無關連,並希望公眾尊重死者,不要胡亂相信未經證實的傳言。

前日下午5時許,警方接獲一名途人報案,指在海怡半島怡翠閣對開有人形物體載浮載沉,消防輪到場撈起一名年約20至30歲,無呼吸、脈搏,身穿灰色外套、黑色背心、黑褲、黑鞋的女子,經送瑪麗醫院證實不治。警方事後經查看現場附近的閉路電視,證實事主在當日下午約4時半左右,獨自在上址跳海,認為無可疑,但仍需時確認死者身份。

煽暴派抽水煽人「路祭」

當晚即有「有心人」在網上貼文,將女事主被救起時的照片,與10月1日參與示威被捕的黎詠琳的相片作對照,聲稱懷疑兩者為同一人,更聲言女事主是「被自殺」。居住事發地點附近的「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當晚即乘機「抽水」在facebook貼文表示,住了十多年,從未聽聞同類事情,情況實在「相當特殊」和「嚴重」,更上載多張街坊「路祭」的照片。

警方當晚深夜11時左右在警務處facebook專頁貼文題為《造謠容易闢謠難.女浮屍是示威者?》,澄清該女死者並非該被捕女示威者,「經查證後,警方已經確定該名被捕人士已經獲准保釋,亦已確定其人身安全,希望公眾不要胡亂相信未經證實的傳言。」文末還註明「請顧及死者家屬感受」。

連煽暴派的所謂「612人道支援基金」昨日亦發帖,轉述所謂「被自殺」的黎詠琳的說話:「本人安好,並非海怡死者。」狠狠摑了造謠者一巴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