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稿】崇真培正學生傳校內唱「獨」歌

2019-10-10
■沙田崇真中學大批學生圍繞籃球場合唱「獨」歌,有人高舉美國國旗。 視頻截圖■沙田崇真中學大批學生圍繞籃球場合唱「獨」歌,有人高舉美國國旗。 視頻截圖

反修例風波牽連甚廣,政治事件不停干預學校運作,雞犬不寧。莘莘學子不停被所謂文宣洗腦,把「獨」歌唱個不停。網上近日流傳一段沙田崇真中學的短片,片中不僅有學生高唱「獨」歌,更有人變本加厲高舉美國國旗。有網民直斥背後的「港獨」搞手,呼籲「香港人,不要再支持反共政棍禍延我們的下一代吧!」

在煽暴派全力鼓動下,政治大模廝樣走進校園,眾多學校無法倖免。網上流傳據指是於前日下午拍攝的短片,顯示沙田崇真中學近百名學生圍繞籃球場,合唱「獨」歌《願榮光歸香港》,更離譜的是,球場中竟然有學生高舉美國國旗,片中所見校內7個樓層均有學生駐足觀看。

另一段昨日流傳據指於培正中學拍攝的網上短片,亦有學生在校內合唱「獨」歌,引起不少同學圍觀。

網民斥黑手毒害學生

事實上,近日香港不少中學生相繼被「獨」歌洗腦,包括喇沙書院學生在校內唱「獨」歌及高叫「獨」口號、聖文德書院亦曾有人在操場演奏「獨」歌。而陸運會、水運會等亦慘遭騎劫,順德聯誼總會梁銶琚中學有學生於陸運會期間拉起「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橫額在跑道上奔跑;聖言中學舉行水運會時,有泳手賽前呼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並有觀戰學生「接力」領唱「獨」歌。

對沙田崇真學生不單高唱「獨」歌,更舉起美國國旗,網民紛紛狠批。「Alex Cheung」慨嘆:「香港的悲哀!做父母的悲哀!香港人,不要再支持反共政棍禍延我們的下一代吧,他們還有漫長的路要走啊!」「Kevin Kwong」狠批,「有冇搞錯!呢間學校黈晡囍P教師究竟係乜洃H?咁都可以視而不見。」

「Anthony Lau」則失望地指:「依(呢)間學校校長容許學生咁做......香港教育真係無希望。」「Audrey Ku」則稱舉美國旗「一廂情願,可惜美國唔收呢班廢青。」亦有網民將矛頭直指教協,「Silver Li」質問道:「學校怕事唔監管定幫手推行港獨?教協為乜唔譴責?家長們知唔知這件事?」

香港文匯報昨日致電向沙田崇真中學查詢,惟至截稿前未有回覆。 ■香港文匯報記者 余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