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煽暴派屈男警強闖產房

2019-10-10
■照片顯示當時男警站在產房外,且與大門有一段距離。■照片顯示當時男警站在產房外,且與大門有一段距離。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暴徒無所不用其極地抹黑警務人員,近日有人在社交媒體散播謠言指,有男警「闖入」產房看守一名早前被捕的孕婦;《蘋果日報》更加鹽加醋「老作」指,男警「直闖」產房,引起產房內其他產婦受驚,嚴重侵犯她們的私隱云云。警方昨日澄清,所謂「直闖」的指控子虛烏有,警方當時派出一男一女警員在被捕孕婦留醫的病房外看守,從無進入病房內,其後應其他女病人的關注,安排女警接替該名男警。

實企產前病房外

本周一,全港各區爆發暴亂,屯門港鐵兆康站有人非法集結及毀壞車站設施,防暴警察到場拘捕多人,包括一名19歲孕婦,其後這名腹大便便的被捕者被帶返屯門醫院扣查,入住「產前病房」。有煽暴派和暴徒隨即發放假消息,聲稱有男警「闖入」產房,《蘋果日報》亦「老作」指,男警「直闖」產房。不過,根據他們上載的照片,當時男警明顯是在產房外,且與大門有一段距離。

警方發言人昨日確認,被捕孕婦涉及一宗「非法集結」及「刑事毀壞」案件。由於她被捕後表示不適,要求送院,並於「產前病房」留醫,由一男一女警員看守。

警方強調,當時,被捕人身處一間可容納8名病人的房間,兩名警員一直在房間外看守,其間並無進入該房間。房間外的地方,亦有其他男性家屬通過。其後,有其他留院「產前病房」的孕婦表示關注有男性警務人員出現,警方亦已即時安排女性警務人員接替。

警方重申,警方有既定程序看守被捕人,警方一直尊重個人私隱,在醫院調查任何個案或進行任何行動時,並不會影響醫院運作和病人服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