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教聯會斥暴徒搗亂姚連生中學

2019-10-10
■有人在校牆噴漆、向校內投擲「雪糕筒」。 資料圖片■有人在校牆噴漆、向校內投擲「雪糕筒」。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余韻)黑衣暴徒不僅肆虐我城,更將「黑手」伸向校園。荃灣保良局姚連生中學近日被數十名蒙面黑衣人連同校友、學生圍堵破壞、塗污牆壁,更有人向校內投擲「雪糕筒」、垃圾桶等大型雜物,令人譁然。教聯會昨日就此發聲明,狠批暴徒恣意搗亂,強烈反對將政治帶入校園。教育局亦強調,學校不容許任何暴力或刑毀行為。

姚連生中學校內上周疑發生學生衝突事件,隨即有黑衣暴徒稱校方「處理不公」,校園被投擲包括磚頭等雜物,學校玻璃門被打爆。前日放學時分,又有約50名學生連同蒙面黑衣人於校外聚集圍堵,更有人硬闖校園,其間有人四處噴漆、向校內投擲雞蛋,以及「雪糕筒」、垃圾桶等雜物。及後警察到場,搗亂分子始散去。

教聯會昨日發出聲明,直斥此等嚴重破壞學校安寧的行徑,並對一切破壞學校行為予以嚴厲譴責。該會重申校園是學與教的園地,強烈反對將政治帶入校園。涉事者強迫校方作政治表態,只會嚴重破壞學校安寧,並對學生安全構成威脅。

教聯會提到,過去數月社會紛爭蔓延至校園,學校受到不少衝擊,包括有團體發起罷課、在校門外築人鏈及默站等,該會對校園日趨政治化深表憂慮,嚴正要求有關人士停止干擾學校正常運作,還校園寧靜。

教局支持校方報警

教育局前晚亦回應指,學校不容許任何暴力或刑毀行為,局方與教育界一致反對政治入侵校園,會嚴厲譴責針對學校或學生的暴力行為,並支持校方將案件交由警方處理。

立法會教育界議員葉建源亦發表聲明,稱學校不是處理政見的地方,無論原因為何,針對學校的行為「絕不能接受」,也是不智的行為,「政治問題還需政治解決」,各界應以和平理性的方式表達訴求,絕不能騷擾學校師生,並重申「反對一切暴力」。

不過,他就試圖替暴徒轉移視線,稱「學校不幸地成為攻擊對象,問題源於政府沒有妥善解決持續數月的政治糾紛。不少民調顯示,大部分市民認為政府脫離民意,葉建源促請政府停止以警力鎮壓,盡快回應市民訴求」云云。

另外,網上流傳一張疑似身穿姚連生中學校服的未成年女生戴上口罩、手持啤酒的照片,根據地面塗鴉痕跡,相信攝於該校附近,讓該校學生品德操行再受質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