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調查:76%中小企年內曾遭網絡事故

2019-10-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健樂)安達保險昨發表《香港中小企網絡安全就緒度調查報告》指出,香港的中小企業對僱員應對網絡風險能力缺乏信心。其中76%的受訪中小企業表示曾於過去12個月內遭遇網絡事故。另外,雖然網絡事故一直高企,但有半數(50%)香港中小企業領導者認為,僱員並不了解自己所面臨的所有網絡威脅。

32%企業無購買網絡保險

報告披露,41%的中小企業領導者表示,企業內部對於網絡風險的涵義並無一致的理解。38%的領導者並沒有信心所有能夠接觸敏感資料的僱員都充分了解他們對資料私隱的責任。近三分之一(32%)的中小企業在遭遇網絡攻擊前後並無購買網絡保險,且有近半數(45%)的中小企業尚未全面了解市面上的保險方案以及保險對於網絡風險管理的作用。

安達保險香港、台灣及澳門地區總裁王俊建昨表示,中小企業佔全港企業總數的98%,但其中受網絡保險保障的企業數量極低,情況令人憂慮,因一宗大型網絡事故便足以令小型企業倒閉和負上重大的第三方責任。

安達亞太區網絡保險保險產品負責人泰思博(Andrew Taylor)則表示,作為企業的第一道防線,僱員是可以在發現和預防破壞事故方面發揮關鍵作用,若不在提高僱員應對網絡風險的技能上投入,便會失諸交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