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仙氣」小炒添玩味 川滬菜五彩吸睛

2019-10-15
■南小館plus環境開揚。■南小館plus環境開揚。

一向以來,不少港人都鍾情川滬菜,所以在香港都有不少上海菜館,以滬菜為主的同時,亦加添一些四川特色的菜式﹐如以「精緻上海點心cafe」作品牌定位的南小館,提升變奏成「南小館plus」,早前在銅鑼灣開幕,以全新「南」系列精緻點心小菜作招徠,當中最大特色是一系列大玩「仙氣」元素的小炒及甜品,以乾冰製作煙霧瀰漫的效果,為傳統上海菜添上一陣玩味,全由上海師傅團隊精心製作,味道別具一格。 ■文、攝︰雨文

現在,不少港人在品嚐之前,都喜歡相機先吃,這兒的「仙氣」系列,就在上桌一刻,讓食客感受到一陣仙氣,如「冰鎮咕嚕肉」,選用的是「天下第一刀」梅頭肉,經炸後裹上糖醋汁,然後立即放在冰塊上冷卻,充滿仙氣。而在南小甜中,其中兩款新甜品「荷塘月色」及「高高興興」,極具煙霧瀰漫的清涼吸睛效果。「荷塘月色」是鯉魚年糕,亦是美得像一幅讓人視覺大滿足的圖畫;而「高高興興」則由5款不同的上海糕點拼合而成,仙氣逼人,構圖超有意境。

經典糅合創新 食材營養豐富

如要數上海菜十大菜式,相信小籠包一定榜上有名,這五彩「小籠大滿貫」,由傳統口味以至自創麻辣龍蝦新口味都一應俱全,你可以一次過品嚐鮮肉、帶子鮮肉、麻辣龍蝦、生拆蟹粉及黑松露等口味的小籠包,當中味道過癮的麻辣龍蝦小籠包,配上紅噹噹的造型,甚有驚喜。

另外,師傅在創作菜式的過程中,同時亦把創意帶到食材,為迎合市場追求天然健康食品的潮流,其全新推出的「家常炒麵」便選用了亮眼的紫紅色麵,亦即是紅麴麵線,自然、健康又富營養價值,烹調後麵體會呈現自然紅透色澤,不含人工色素及防腐劑,易消化亦有助吸收。而另一道健康之選,則是「紫淮山小炒」,由木耳、紫淮山及萵筍同炒而成,不但口感清新,紫淮山帶出的色調,更加點綴了整道小炒,刺激視覺,清新特別。

川菜名物酸菜魚 用料上乘

川菜名物酸菜魚是近年很多港人北上覓食的必吃菜式,特別是愛辣的朋友更為喜歡。現在,大家不用北上也可在香港一嚐真材實料的「招牌老壇酸菜魚 」,但只限希慎廣場店供應。這菜式由上海師傅團隊精心製作,採用了老壇數月發酵的酸菜,魚方面則選用了加州鱸魚,再配以精心熬製的紅衫魚湯底,湯底熬至呈奶白色 ,材料十足,烘托出魚的鮮味,最後灑上菊花瓣,酸辣中帶出陣陣芳香。

若不喜歡辣,可選擇「鮮茄雜菌湯魚」,同樣是選用加州鱸魚及配以紅衫魚湯底,其他材料則加入了小番茄及雜菌,有益有營又美味。

正宗川味火鍋 暖心滋味

除了川菜名物酸菜魚,大家亦可試試由米芝蓮星級名廚主理的正宗川味火鍋,於銅鑼灣翠亨h駐店名廚梁業遠師傅精選十多款四川香料,以秘方炒製麻辣香醬,炮製層次豐富的正宗重慶川府麻辣湯鍋,同時亦備有三款滋味湯鍋,如以四川泡椒、花椒及鮮魚熬製的川椒酸菜魚湯,酸辣與魚鮮味道平衡得宜。

如不吃辣的朋友亦可點選滋潤養顏的花膠濃雞湯,或清甜潤燥的杞子雪梨魚湯,四款湯底用料十足,選料上乘,更可自由組合鴛鴦湯鍋,喝一口暖心滋味,吃一頓豐富盛宴。加上,餐廳準備多款上乘配料,包括安格斯肥牛、嫩鴨血、生龍躉魚片、麻辣鮮魚頭及桂花蚌等。

【同期加映】$78二人享悠閒下午茶

有沒有想過在上海餐館有「西式下午茶」品嚐﹖最近,南小館plus於希慎廣場店限定推出「悠閒下午茶」,只須HK$78就可二人享用,當中包括鳳尾蝦卷、蒜香單骨雞翅、芒果鮮蝦沙律脆筒、迷你朱古力撻、法式馬卡龍、鮮芒果凍布丁、抹茶凍布丁及怡神茗茶等,性價比高,於下午2時30分至5時供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