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娛生樂與「路」】傷心湧現在這四天

2019-10-15

路 芙

想說在香港的努力是心中的快樂,能有幸成為香港人,真的感到光榮。但這個心情在這四天已沒有了,人到了中年回想以往總覺得有很多不幸的事情曾經在自己身上發生,年少的時候找不到工作便替自己擔憂,怕自己沒有前途;當你有工作的時候,又怕自己沒有晉升機會;但升到某一個位置的時候,好怕不能獨當一面;當你穩定在一間公司工作了很久的時候,面對不停的裁員,又怕自己成為被裁的一分子,到了真正被裁的一刻,差不多哭了一星期,直至再找到另一份工作。

當以為自己再有另一番作為的時候,原來是尋尋覓覓只是人到中年不希望失業,這種尋尋覓覓的生活,可以算得上是影響心情,也以為自己會為工作傷心一輩子,但原來完全不是,比起四天的分別動盪完全是兩個世界;原來人生以為自己不開心的事情發生了又面對過了,這只是自以為是的行為,因沒有人想過一些真正不安穩的生活。

以前覺得自己在娛樂圈真的浮浮沉沉半紅不黑很難找一些真正的出路,也沒有太多人欣賞自己甚至乎讚賞自己,以為這些是令到自己傷心的根源,但原來最傷心的是當動盪的日子來臨,每日面對的不愉快,原來比找不到工作遠遠超越我傷心的情緒。

以前我以為失戀或者是失去最喜歡的工作,便是人生最大的挫折最大的傷心,但這四天估不到的是好好的生活被憤怒破壞,被一些不公義的情況破壞,影響自己心情,極度之差,甚至乎哭了!甚至乎有人知道我對身邊一些以為是朋友的朋友感到失望,他們為什麼會對社會做出極大的憤怒及傷害,但慶幸的是我也有一些安慰:便是在圈中找到一些同聲同氣正義的藝人朋友,一同面對一些困難逆境,互訴心聲,更希望我們的家能回復當初的美麗!

雖然現在我們困在黑暗的盒子裡,被一些反目成仇的人傷害我們,但我仍然想像有一天我們的家能回復以前我每一天早上看見的天空一樣!所以我決定每一天也要有信念,跟我們同一方向的朋友祈求回復當初的寧靜!再次享受香港的美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